close


  「孩子,進來一下。」長相秀氣,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的男子從門後探出一顆頭,對著經過他門外的兒子喚道。

  過腰長髮鬆鬆的在腦後繫成一束,長相邪魅,原本常帶著似笑非笑表情的臉上,此時帶點疑惑、懷疑的伸手比著自己。

  ──老爸不會又認錯人了吧?

  「叫你哪、懷疑嗎?」慕閻不滿的睨了自家兒子一眼,秀氣帶點可愛的長相卻一點殺傷力都沒有。

  ──是非常懷疑。

  慕燕櫻心裡雖然這麼想,但並沒有說出口,他踏著悠哉的緩慢腳步,走進父親的書房。

  「有事?」有些特殊的慵懶嗓音從慕燕櫻的嘴裡發出。

  聞言,慕閻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:「當然有,不然我沒事叫你做什麼?」

  慕燕櫻聳聳肩,雙手環胸靠坐在桌上,等著父親把要說的話說出來。

  「那個老頭說要你去他那裡讀書。」

  慕閻所說的老頭,是他的父親、慕燕櫻的爺爺,這樣叫自己的父親好像有些不禮貌,但如果這樣跟慕閻講的話,他肯定會回:「那個老頭都叫我死小孩,我叫他老頭沒有加個死字算好的了!」

  所以這種叫法好像是他們父子倆的感情交流方式……吧?

  「然後?」因為懷疑父親是不是叫錯人,所以慕燕櫻用著比她平常少上許多字的句子回問。

  「然後你要去啊!」慕閻非常不耐煩的回道。

  「我記得那是男校。」慕燕櫻已經開始確定自家父親認錯人了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「那是男校呢、父親。」

  「我知道啦!你變的好囉唆。」

  「父親……」慕燕櫻勾起笑,笑容連已經看習慣的慕閻也恍神了下:「我是燕、不是瞳喔。」

  「知道啦……」慕閻才剛回過神又聽到他講的話,不耐煩的回了句,這才注意到慕燕櫻講了什麼:「呃?你剛剛說什麼?」

  「我是燕、你的女兒。」慕燕櫻勾起一抹笑,戲謔的問:「老爸,你不會現在才發現吧?」

  慕閻的臉色忽地轉紅,惱怒的拍桌,以大喊掩飾尷尬的表情:「怎麼可能啊!我早就知道了!」

  「是嗎?」慕燕櫻不置可否的聳肩,問:「那麼,老爸,你、女、兒還要去男校讀書嗎?」

  聽到慕燕櫻特別加重「你女兒」這三個字,慕閻順手把桌上的杯子拎起、往她砸去:「妳一樣要去,明天出發!現在給我滾出去!」

  「是──我這就滾出去,」慕燕櫻輕鬆的接下往她砸來的杯子,手輕輕一揮,杯子成拋物線的被她拋回桌上,晃了兩下,穩穩的立在原位,她踏著悠哉的步伐走出門外,準備闔上門前,似笑非笑的說:「老爸,這麼多年了還認不出我跟瞳的差別,真是有些傷人哪──」語畢,快速的闔上門。

  門後隨即傳出一聲怒吼:「吵死了──!」以及玻璃杯撞到門,落到地上清脆碎裂聲。

  「唉呀,惱羞成怒了。」慕燕櫻抿著唇偷笑,隨後邁著輕快的步伐回房去準備打包行李「滾」出家門。

  是說,她可能是第一個因為父親認錯孩子,而被惱羞成怒的父親趕出家門的人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